当前位置: 首页>红色代理

走进大别山 红色逐梦行

信息时间:2021-04-25信息来源:阅读次数:

  走进大别山 红色逐梦行
——公司工会组织开展“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”红色主题教育活动

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,喜迎第72个“五·四”青年节,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,4月24日上午7:30,公司工会组织青年员工共计70余人赴湖北红安县开展“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”红色主题教育参观活动。
    红安,原名黄安,位于大别山南麓,被称为“第一将军县”,诞生了李先念、董必武两任国家领导人,走出了韩先楚、秦基伟、陈锡联、谢富治、王近山等223名将军。抵达红安后,大家第一站来到了李先念主席的故居和纪念馆。在讲解员的介绍和引导下,大家一起回顾了李先念主席光荣而伟大的一生,缅怀了他光辉的革命历程,感受到他“先天下之忧而忧清风两袖,念人间之苦为苦正气千秋”的崇高品德和奉献精神,深刻体会到了他用一生诠释了“忠诚、坚定、智慧、大爱”这八个字的内涵。紧接着,青年员工们怀着对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黄麻纪念园,聆听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,在纪念碑广场向所有战斗英雄鞠躬默哀。
    下午1:50,参观团一行走进了红安最具代表性意义的革命遗址——红安七里坪长胜街。长胜街相传有600多年历史,是“黄麻起义”的策源地、是中国三大红军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、是鄂豫皖苏区早期中国革命的中心。在讲解员的介绍和引导下,大家顺着长胜街依次参观了七里坪工会旧址、苏维埃合作饭堂、银行、药局、经济公社、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等8处革命遗址。
   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,华胜青年员工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,被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牺牲精神所感染,思想深受洗礼、精神倍受鼓舞,进一步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、坚定革命信仰的政治自觉、思想自觉、行动自觉,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烈士们的革命斗志,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,并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、争先创优的工作意识,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。

 

光谷同济儿童医院项目部 陆雯雯 孙银鹏报道

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日   


李先念故居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纪念碑广场前合影留念

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门口合影留念